哈密市召开“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黑榜”曝光暨集体约谈会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9 21:07:59  作者:陈丽文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陈丽文)7月24日下午,哈密市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黑榜”曝光暨集体约谈会。

哈密公安交警、交通、运管、路政等部门对辖区公路客运企业、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及货运车辆“双率”(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和发生交通事故情况进行公示、通报和约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推进哈密市重点企业、车辆、驾驶员隐患“清零”,从源头筑牢交通事故防线,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会议通报了哈密市2019年第二季度“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车辆“双率”、交通违法及事故情况;安排部署了百日安全大检查活动,并对超限超载工作提出要求。

哈密天际石油化工运输企业有限公司的7辆危险化学品车辆因没有及时处理违章违法行为而上了“黑榜”,企业负责人倪稳在约谈会后说:“我们将马上督促上了‘黑榜’的车辆司机尽早处理违法违章行为,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这方面的管理,开展对司机的培训和教育,保障安全营运,防止交通安全隐患,杜绝出现交通安全事故。”

哈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刘永彬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的要求,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强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协作联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源头隐患整治,不断推进重点企业、车辆、驾驶员隐患‘清零’,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坚决依法整治生产经营单位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大庆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