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检察院七日内信访回复率达到100%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9-11 10:42:45  作者:张秀 丁丹丹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张秀 通讯员 丁丹丹)2018年11月至今年9月,哈密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共收到19封群众来信。凡实名信件,该院均做到7个工作日内回复,回复率100%。

“如果来信是举报司法人员犯罪的,只要能联系到举报人,我们的工作人员也一定会回复,告知其来信收悉情况,进入审查流程的,同时会告知其具体的办理部门。”哈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冯艳红介绍,为贯彻落实“群众来信七日内回复”制度,该院建立了审查答复机制,对于群众来信,控申部门检察官负责程序性答复,具体办理来信的业务部门检察官负责对办理结果回复告知,并释法说理;明确信件审查时效,坚决防止让群众来信石沉大海,对匿名信件也要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及时受理,不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及时转往相关职能部门办理;规范制作管理台账,要求每日接访人员在处理群众来信工作中,将受理、审查、分流等节点的相关信息全部记录在《处理群众信访情况登记表》中,并随着工作进展完善信息。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