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区多措并举落实失业保险政策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3 12:33:14  作者:叶翠 董玥夕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哈密市伊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稳定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通过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发放稳岗补贴等方式,使失业保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按时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在确保基金安全的前提下,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分”,切实保障失业人员权益。今年1-9月份,累计为619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67.9万元,为680名失业人员缴纳医疗保险17.5万元。

伊州区全面落实政策,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用人单位费率降低至0.5%,个人费率为0.5%。预计全年为各类企业减负356.83万元。

伊州区人社局大力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让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未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看得见、摸得到”的实惠,今年以来,已发放稳岗补贴160万元,惠及企业180家、职工7439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