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双百” 法治宣讲团在哈密举办专场报告会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9 19:07:34  作者:安艳

11月17日,2019年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专场报告会在哈密市举行。 记者普拉提摄影报道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7日,2019年自治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专场报告会在哈密市举行。新疆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彤教授作了题为《聚焦总目标,深入推进依法治疆法治实践》的专题报告。

祖木热提·吾布力、艾赛提·扎克尔、穆太力甫·托乎提、王毅、冯杰、肉孜·沙力、阿克然木·玉努斯、缪毅、王健全、姬尚钧、艾尔肯·赛来、汤梅、张雷、艾山·尼亚孜等市领导及哈密市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参加报告会。

报告从法治与社会主义法治;依法治疆对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大意义;贯彻法治精神、聚焦总目标、构建依法治疆基本理念;依法打击防范恐怖主义,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实践;完善地方立法、深入推进去极端化法治实践等方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一主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重点突出、分析透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对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地领会全会精神,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具有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风险、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法治哈密、平安哈密建设,努力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党校(行政学院)部分教师和学员等参加会议,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区(县)。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