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随意向车外抛撒物品要被处罚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5 17:18:53  作者:曹梦迪

新疆平安网讯 开车、坐车时随手往车窗外扔垃圾,看似真的是“无所谓”的小事吗?11月19日,在省道303线7公里处,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郊区中队的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此处路口有多家砂石场,不时有货运车辆满载驶出。

交警在例行检查中发现,车辆货厢上的篷布没有遮挡严实,在车行驶过程中,会有砂石洒出,在交警的指挥下,驾驶员将篷布盖好,防止砂石洒出。

据了解,从11月10日起,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整治抛洒物品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对随意抛撒物品的车辆进行处罚。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货运车辆,要求拉货车辆盖好篷布。还将处罚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向车外随意抛撒果皮、废纸、烟头、饮料瓶、食品包装盒等生活杂物等违法行为。警务人员卡买力·努尔沃里说:“自开始检查以来,白天几乎所有货运车辆都可以盖好篷布,但是晚上12点以后,还是发现一些没有盖篷布的车辆。”

由于此处有多家砂石场,货运车辆拉货经过时,不仅扬尘严重,道路两边也布满了洒落的砂石,给路面清洁造成影响。同时,掉落的砂石也给后车带来了安全隐患,有驾驶员反映,曾被货车掉落的砂石砸破挡风玻璃。

郊区中队内勤牛顾说:“第一次查处,划定路段50米责令清扫;第二次查处,划定路段100米责令清扫;第三次查处,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抛洒物品车辆是否存在超限、超载进行检查,对违法车辆存在超限、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严肃处理,顶格处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