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帮村民解心结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06 17:58:42  作者:曹梦迪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日,哈密市伊州区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志愿服务组,组织志愿者走进伊州区天山乡石城子村,与200余名村民开展实践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伊州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了法律援助的相关知识。提醒村民发生交通事故、农民工讨薪等情况符合条件可以申请法律援助。

伊州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科长马萧萧说:“希望通过我的讲解,让村民对法律援助知识有进一步的认识,在生活中,如果遇到相关的法律问题,可以到伊州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我们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

讲解结束后,马萧萧从村委会工作人员口中得知,村民霍加·阿不都前不久发生交通事故,马萧萧随即前往霍加的家中了解情况。腿部骨折正卧床休息的霍加告诉马萧萧,去年11月底发生了交通事故,因为交通事故判决书还没有下来,对方没有进行全额赔偿,腿受伤对以后干农活也有一定影响,他很着急。

经过马萧萧对法律援助知识的讲解,霍加表示,会准备好相关材料,积极联系法律援助中心,把这个事情解决好。马萧萧说:“只要他后期提供的相关材料符合申请条件,我们就会进行法律援助,让他的权益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