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风雪斗严寒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1-20 16:58:37  作者:魏礼耀 张宁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5日、16日,哈密地区遭遇强降雪天气,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警出动,全力以赴战风雪、斗严寒,保障春运群众出行安全。

该大队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职责任务分工;联系应急管理、公路养护等相关部门评估风险隐患,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与此同时,该大队指挥中心根据天气及道路通行情况,利用微信、微博及路面LED大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群众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降雪停止就是除雪除冰的信号,该大队民警全警上路,及时对G30线、G7京新高速、S303线实施全线双向交通管控,路政、公路养护等部门迅速调集清雪设备和除冰剂在路面展开除雪除冰工作;采取间断分段放行、警车带道压速通行等方式疏导交通;对突发的交通事故,遵循就近警力处置的原则,利用“交管12123”APP快速处置;及时为滞留群众提供泡面、火腿肠、馕饼、矿泉水、药品等救助物资,确保群众不挨饿受冻。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