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区消防救援大队:以视频远程指导督促消防检查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2-12 17:22:17  作者:​曹梦迪

新疆平安网讯 为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和防范措施,近日,哈密市伊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实地查看、视频远程指导等方式,对多家单位进行了全面消防检查。

2月8日,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人员来到天马超市泰和店,对安全出口、灭火器、消防卷帘门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中,消防检查人员还对一些消防安全隐患作出了提醒和技术指导。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消防控制室,对消防主机等进行了安全检查。伊州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穆克达斯·吐尔逊说,当天主要是检查商超内部的消防设施,查看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查看主机运行是否正常,并在消防控制室查看人员值班是否在位,各项记录是否按时、按要求填写等。

随后,检查人员回到单位,利用微信视频功能对一些不方便现场检查的单位进行远程检查。 “你把手机镜头对着消防主机,我检查一下。”核实值班人员后,穆克达斯打开了微信视频,利用视频远程指导。

穆克达斯说,在当下特殊时期,主要采取现场和视频连线两种方式,对一些单位进行消防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两不误。在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响应政府号召待在家中减少外出,消防检查人员提醒说,家中的消防安全也不容忽视,眼下居民电、火、气的使用较为广泛,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