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公安局持续开展战时心理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平安哈密   发布时间: 2020-03-02 16:00:3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切实关心关爱一线民警辅警,始终保持队伍高昂斗志和旺盛战斗力的要求,在哈密市心理协会、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下,连日来,哈密市公安局政治部邀请区内外知名心理咨询老师,以网络授课的方式,为全体警务人员开展心理疏导与干预,有力缓解了全体警务人员的思想精神压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已经开展的历次讲座中,老师们分别讲授了“最好的礼仪教养在家庭”“舞动解压”“心理暗示的神奇力量”“怎样激发个人潜意识看透自己”“日常工作中如何放松解压”“亲子沟通”“疫情期间警务人员的心理调试”等方面的知识。虽然是网络授课,师生之间无法面对面交流,但凭借老师们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使课堂氛围非常活跃,互动频繁。

在线民辅警一方面积极配合老师讲课,另一方面向老师询问了很多关于子女教育、婚姻家庭、工作环境、心理压力等方面的问题,均得到了满意的答复。讲课后,民警留言:“感谢老师精彩讲座,我也是双警家庭,您今天的讲解让我受益匪浅,谢谢,辛苦了!”“感谢老师的精彩讲课,使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以上情况会更加很好的处理,避免不必要情绪产生和矛盾的发生,更加和睦的相处生活,谢谢老师!”

同时,哈密市公安局政治部还通过新媒体将《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新疆公安机关民辅警疫情心理防护手册》等指导规范及时推送到全警,使广大一线民辅警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全力投入到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