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伊州区法院首次使用调解平台调解案件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3-06 18:08:55  作者:王欢欢

新疆平安网讯 3月4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通过人民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交通事故造成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拍手称快。

申请人王某受被告陈某雇佣驾驶大型车辆,2019年因事故受伤,被告陈某给王某的赔偿金迟迟未给付到位。立案庭负责人杜鹏收到申请后迅速与双方当事人电话沟通,通过对双方当事人的在线指引,协调双方在线达成了赔偿协议,并在线完成调解协议书的签字确认。

为保障协议的有效履行,法官引导双方当事人通过云间庭审对该案件进行了司法确认,确认协议系双方自愿达成,合法有效。

此次调解工作是伊州区人民法院疫情防控期间首次使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视频调解案件,并通过云间庭审完成司法确认的首例案件。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伊州区人民法院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严格落实防疫期间各项要求,在做好各种防护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在线调解、云间庭审等在线办案模式力度,使网上办案更有了特殊意义,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