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开庭不“打烊” 法官加班促调解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3-09 17:27:20  作者:韩光兰

image.png

3月4日晚,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通过“云庭”网上开庭系统进行开庭,对哈密某经销店诉郭某某修理合同纠纷一案件进行了成功的“云上调解”。由于当事人白天需要工作,网络不支持线上庭审,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同时又为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主审法官李文婷主动与双方当事人联系沟通,在对双方进行了“云庭”平台使用技能指导后,该案于4日晚8时30分准时进入开庭审理程序。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主持双方进行调解,并主动释法明理,双方达成初步调解意向,但对付款时间无法达成一致。李文婷法官遂继续通过线上调解方式耐心调解,情理相结合,劝解双方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相互理解,相互体谅,双方各让一步。22时10分,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至此,该起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伊州区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平台,助力司法审判“不打烊”,有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矛盾,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让群众得到了司法便民的获得感,真正做到了司法为民。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