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中院远程提讯助力刑事审判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3-18 18:10:4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不聚集”、“少外出”成为普遍的防疫做法。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疫情对刑事审判工作的影响,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与看守所、公安机关对接沟通”远程提讯“工作。

近日,在哈密市公安局、伊州区看守所的大力支持下,哈密中院刑庭法官利用公安机关远程提讯系统对孙某某非法经营案、李某某行贿案等8件刑事案件9名被告人进行了“非见面”的远程讯问,提讯结束后将笔录电子版通过公安机关的系统发送到看守所,由看守所民警交由被讯问人签字确认,实现了讯问全过程“不见面”。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不能松懈,仍需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远程提讯”虽然不能见面,但相关的步骤一个都没有省略,提讯过程会被全程录音、录像保存。法官马睿说,虽然提讯方式改变了,但法院的公平、公正、透明绝不会打折扣。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