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边境管理大队清明祭英烈,重走英雄路
来源: 伊吾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4-04 13:14:06  作者:

1950年3月29日-5月7日,伊吾四十天保卫战打响,在匪众我寡的情况下,解放军六军十六师四十六团一营二连的战士们用生命保卫了新政权和伊吾的和平与安宁,二连也被彭德怀副总司令授予“钢铁二连”光荣称号。

3月26日,新疆哈密市伊吾边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警来到胜利峰,重走当年141名英雄战斗过的路,在胜利峰山脚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一边重走英雄路,一边由老民警为大家讲述1950年伊吾40天保卫战的战斗历程。

听完伊吾40天保卫战的光荣事迹和“军功马”的故事后,伊吾边境管理大队民警纷纷表示: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不怕牺牲、不怕苦的精神打动了我,我们现在生活条件这么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这是一匹英雄马,我在伊吾工作快6年了,也听过军功马的故事,今天在战士们曾经战斗的地方走一遍,更加真实地感受当年这场战役是多么不易,我作为第一代移民管理警察,我要学着前辈们的样子,守护伊吾县边境辖区的安全,用行动践行我的入警初心。”

在下山的路上,民警们将沿途垃圾一一清理干净,并表示每月都会重走一次英雄路,并对沿途的垃圾进行清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