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14 17:01:11  作者:刘亚辉

新疆平安网讯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4月13日,哈密市第二中学2215班教室里,为了帮助学生记忆,雷媛老师将国家安全教育内容以琅琅上口的话语讲给他们,并提醒学生们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或线索要拨打110或12339举报。

4月13日,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联合在市二中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法律意识,增强防御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营造起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通过校内广播、张贴悬挂教育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等形式向师生们进行宣传。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更加要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不利于国家安全的话坚决不说,不利于国家安全的事坚决不做。”市二中2101班学生袁蕴涵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