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引发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17 20:20:12  作者:叶翠 姜中华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哈密市积极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每一个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维护好国家安全。

4月15日,在伊州区石油新城街道会议室,街道干部和居民共同参与了主题为“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街道宣传干事吴默迪说,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工作中要严格保守国家秘密,严防通过微博、QQ等平台泄密。

伊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蔡丽萍说:“国家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我们要做到不该说的一定不说,不该问的坚决不问,工作中严防泄密。”

下马崖边境派出所民警唐焰龙说,作为一名新时代警察,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既要重视国土安全,又要重视国民安全;既要重视传统安全,又要重视非传统安全。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为国家复兴和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哈密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郭艳说,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契机,市第四小学在广大教师中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增强教师维护国家安全的历史使命感,全体教师还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对学生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该校副校长许力苹说:“我们不仅要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国家安全,还要把国家安全教育贯穿于平时的教育中,引导师生共同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国家富强、社会稳定,这样的生活来之不易,需要我们每个人维护。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对孩子们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市振华幼儿园幼儿教师张莉说。

“有了国家的稳定,才有小家的安稳,每一个居民都要认识到国家安全事关我们每一个人,要时刻把维护国家安全放在心中。”伊州区丽园街道丽园小区居民李雷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