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交警组织召开全市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推广应用工作会
来源:平安哈密   发布时间: 2020-04-24 17:07:45  作者:李振华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群众60项措施,加快电子证照在交管领域应用、提升“互联网+交管服务”水平。4月23日下午,哈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组织全市机动车服务站、业务延伸点、机动车检测站、登记服务站及警保延伸点、警邮延伸点等15家站点负责人召开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推广应用工作会。

会上,车管所民警详细解读了《全区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推广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并对4月25日全市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网办中心工作人员利用PPT演示方式,对数据采集、凭证生成、凭证核发、凭证出示、执法核验、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会议就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推广应用和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所有窗口必须张贴“交管12123APP”二维码,并在发放纸质凭证的同时,提示机动车所有人通过互联网或手机APP下载机动车检验电子凭证;二是4月25日当日,各站点要重点对登记注册、在用车辆定期检验、6年内申领免检标、在用车统一生成以及补换领检验标等5项业务开展全面测试,测试结果和运行情况及时上报;三是在业务大厅、醒目位置设置宣传展板,条件容许的还要播放宣传片,全面解读和宣传2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6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群众新措施和电子机动车检验标志办理方式和流程,提高知晓度和使用率;四是在服务群众、提供便捷方面,各站点要在规范、高效、有序、细致的前提下,全面梳理各项业务工作、流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全面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真正让百姓享受改革“福利”。

会后,各站点负责人表示,将在服务群众、业务办理、政策宣传等方面加大力度,全面落实和执行各项政策,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