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区两级政法委开展铁路护路联防调研工作
来源:伊州网信   发布时间: 2020-04-27 19:47:34  作者:吴忠萍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3日—25日,哈密市法学会秘书长罗林一行对伊州区二堡镇、陶家宫镇泉水地村等兰新既有线铁路周边沿线镇(村)的路外安全环境问题隐患、排查整改、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涉路矛盾纠纷排查处理等情况进行了联合调研指导。

联合调研指导组强调,铁路周边沿线各镇(村)要通过召开座谈会、信息交流反馈等多种形式,及时化解处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开展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涉路镇(村)要加强对各族群众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把路外安全环境整治工作要做实、做细、做出示范、做出成效。涉路镇(村)的人民调解点要学深“吃透”国家有关涉路的法规条例,充分考量各方面的利益诉求和法规尺度,既能确保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和铁路大动脉的和谐畅通,又能满足涉路矛盾纠纷的涉事村民合理诉求和发展权益,从而确保铁路运输运营秩序平稳有序和铁路运输大动脉的和谐畅通及铁路周边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参加此次联合调研指导的涉路各镇(村)护路工作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注重基础、强化落实、抓出成效,坚决部署落实联合调研指导组的工作要求和相关安排,全力做好铁路沿线普速铁路路外安全环境排查整治、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涉路矛盾纠纷排查整治等涉路工作任务和重点难点,确保铁路客货运输生产安全和铁路沿线周边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及“一带一路”哈密辖区铁路运输大动脉的和谐畅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