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联合执法检查 营造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来源:哈密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4-28 16:56:14  作者:曹梦迪

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检查药品包装盒上的专利号。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4月24日,哈密市、伊州区及兵团第十三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中级人民法院组成执法组,开展了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组分别到市区内各大商场、超市、药店等场所,核对家电、食品、药品、文化用品等专利标识、专利号等信息。

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向商家讲解了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版权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专利标识正确的标注方法,提高了商家对假冒专利行为的辨识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工作人员提醒商家要从源头上把好进货关,杜绝假冒专利产品进入市场,确保商品质量,切实保障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协调科副科长陈浩说:“通过本次执法检查活动,严厉打击假冒专利违法行为,将进一步规范专利商品市场秩序,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