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宣传进乡村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8 16:45:44  作者:寇轩铭 刘洋

4月24日,消防员向附近商户、村民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寇轩铭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4日,哈密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农村乡(镇)、田间地头对村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针对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较多,火灾防控基础薄弱的实际情况,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为村民讲解家庭用电、用火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和安全防范措施,并提醒村民教育好家里的每一个人,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能随意玩火点火,避免因为点蚊香、吸烟等引发的火灾事故。针对近期大风天频繁,极易引发各类火灾事故的情况,宣传人员向村民们讲解了春耕生产的注意事项,同时呼吁村民,要时刻注意防火安全,不随意在路旁或田间地头点燃秸秆和杂草,减少火灾风险。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调动了村民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提高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村民自查、自防、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春耕季节农村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