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
来源:伊吾检察在线   发布时间: 2020-05-07 16:56:1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哈密市伊吾县当地牧民反映,伊吾县北山山区内存在大量岩羊死亡(当地俗称北山羊)的情况。在得知消息后,伊吾县人民检察院立即联系熟悉山区情况的牧民,连续10余天深入北山部分山区,实地查看了北山山区野生动物生存现状,发现山中多处存在非正常岩羊死亡的现象。

面对大量岩羊死亡的现象,检察干警通过当地牧民了解到,因近几年气候转暖,开春三月中旬至五月,降雨季节尚未到来时,北山山区积雪便已全部融化;秋季九月下旬至十一月雨季过后,降雪较少。造成了每年这两个阶段严重缺少水源,导致北山山区岩羊栖息地出现岩羊大量死亡现象。

伊吾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全疆检察工作会议关于2020年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新三项”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及其生存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及时立案并向伊吾县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立即采取应急救助措施,修复生态环境,实现野生动物资源可持续性发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