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政法系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11 18:38:17  作者:

巴里坤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落实扫黑除恶工作,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委政法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聚焦10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任务措施,明确责任时限,坚决扫除行业乱象,切实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管理、建设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运行。

三是持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步推进,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和重大战果,做到宣传发动常态化、全覆盖、无死角。

伊州区委政法委

近日,哈密市伊州区委政法委联合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及相关乡镇街道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树障、违章建筑、异物搭挂联合清理整治工作。

截至目前,共整治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树障34处,排查安全隐患18处,有效遏制由于外力破坏引发线路跳闸事故的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伊吾县委政法委

近日,伊吾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测试,县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220名政法干部参加测试。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规范推进领导主体具体化、职责清单化、工作运行机制化,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哈密和法治哈密贡献力量。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最近审结一起某建设公司与某幼儿园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从一审到二审,双方当事人从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到握手言和、接受和解,以最圆满的方式解决纠纷,化解心结。

2013年,某建设公司中标某幼儿园的施工工程,2014年工程完工。双方因对剩余工程款数额存有争议,建设公司将幼儿园告上法庭,一审判决驳回了建设公司的诉讼请求。二审改判幼儿园支付建设公司工程款三万余元及利息。但双方各执己见,互不相让,并坚持申请再审。

法官多次调解,始终没有放弃做调解工作。在法官一次次判后答疑中,幼儿园和建设公司在双方领到二审判决后的第三个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自动履行了判决内容。

哈密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哈密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对所辖检察机关第一季度主要办案数据向社会进行了公布。公布内容涉及了刑事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六项办案数据。这是哈密市人民检察院在继案件信息公开后再次向社会公布检察业务信息的举措,展现了司法检察自信。

哈密市公安局

5月7日下午,哈密市公安机关组织收听收看《牢记殷切嘱托 忠诚践行使命——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特别节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民警纷纷表示,积极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聚焦公安主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哈密市司法局

5月7日,哈密市司法局组织政治生态专题学习,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学习中,大家围绕 “什么是政治生态”“政治生态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个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

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要凝聚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净化政治生态环境,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哈密市司法行政系统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