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公安局开展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平安哈密   发布时间: 2020-05-13 16:28:3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哈密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积极响应号召,于5月4日-5月10日举行了“心连心爱鸟,手牵手护林,共创和谐安康的生态环境”爱鸟周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

哈密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以LED宣传标语、展示野生鸟类标本、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彩页等为载体,向哈密各族群众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疫情防控等法律法规,讲解哈密区域内野生鸟类物种常识。向2000余位群众进行了宣传,共计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解答群众热切关心的野生动物相关问题100余条。

开展专项行动

森林分局开展了“打击破坏鸟类资源”专项行动,以“整顿市场”“野外栖息地巡逻”“水源地修缮”等行动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鸟类违法犯罪活动。“爱鸟周”期间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抢救性修缮多处水源地。

野生动物救助

伴随着哈密各族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的提高,近年来野生动物救助工作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一方面,哈密森林公安机关通对受伤及身体虚弱的野生动物进行救治,通过精心喂养,确保它们能健康地回归大自然的怀抱。另一方面,通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使得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是社会进步的重要体现,大家都应自觉加入到爱鸟的队伍中来当好“森林卫士”,坚决打击捕鸟、食鸟等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