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区交通管理大队召开“一盔一带”重点行业约谈会
来源: 新疆哈密交警   发布时间: 2020-05-28 18:20:1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快递业、外卖、客运企业等行业驾乘人的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最大程度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降低交通风险和减轻事故后果。5月26日上午,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召集辖区快递及外卖企业驾乘人员,就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涉及上述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集体约谈,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伊州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并与上述企业代表签订责任书,对所属行业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机动车驾乘人员,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作为企业负责人,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抓好本企业交通安全工作。加强内部安全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员工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坚决抵制和杜绝不按车道行驶、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等各类影响和扰乱道路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快递、外卖、客运企业,所有车辆必须在明显部位张贴“一盔一带”宣传标语,起到阵地宣传、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社会共识。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交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修理,确保车况良好。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大队将随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

最后,还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引导大家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促使上述行业负责人认识和重视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做好本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