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哈密伊州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6-04 17:54:25  作者:冯瑾华

新疆平安网讯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5月30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伊州区人大、政协、教育局、民政局、共青团、妇联、关工委、学校老师、家长及学生12名代表走进检察院,了解检察院,感受司法温暖。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伊州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充分了解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和优势。在“小胡杨”未检工作室,未检检察官通过装修、陈设等方面介绍了“小胡杨”未检工作室建立的意义,组织代表观看未检宣传视频短片、参观未检档案室,使代表更加直观的了解未检工作及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制度,进一步加深对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认识,充分肯定了伊州区人民检察院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践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优化未成人成长环境作出的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李咏松同志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拓宽未成年人普法途径、开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伊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落实一系列未成年人保护举措,让未检工作不止停留在办案上面,还让未检工作“活”起来,体现在检校合作法治教育的各个方面,形成对未成年人校内校外的保护合力参会代表围绕法治进校园孩子们需要什么、检校合作如何取得共赢、普法课程怎样设置更有质效等方面进行探讨。

加强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伊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与相关部门做好联络沟通工作,以“一号检察建议”为抓手,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路径、新方法,用检察爱心守护每一个幼小的心灵,用检察力量助推孩子们扬帆起航。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