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对哈密行政检察工作 “把脉问诊、开方抓药”
来源:哈密检察   发布时间: 2020-07-18 11:17:39  作者:许豪豪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做实”行政检察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协调发展,近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就哈密市今年上半年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此次调研以座谈会方式进行,哈密两级四院分管行政检察的院领导及干警全体参加了会议。

调研组听取了哈密检察机关上半年行政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哈密市人民检察院重点就办理的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件、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农民工工资监督专项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针对座谈中提到的问题,就如何拓展行政检察监督案源、做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在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中做到精准监督等问题当场答疑解惑。

调研组组长石钰对哈密行政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作为行政检察业务独立分设的第二年,是行政检察工作的提升之年,哈密行政检察干警努力克服人少案多、身兼数职的实际困难,全面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农民工工资监督等工作,殊为不易。今后,一要持续加强与审判机关、行政机关、律师协会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扩大行政检察职能宣传,在拓展行政检察案源上下功夫;二要做好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充分发挥好听证会的优势,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努力促成诉争双方当事人和解;三是基层院要开展好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工作,依照区院下发的《行政非诉执行监督办案指南》,办理一批相关案件,将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业务作为“做实”基层行政检察工作的抓手;四要扎实开展好农民工工资专项监督活动,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赴哈密市调研行政检察工作的不足和困境,切实为哈密行政检察工作找出症结、理清思路提供了有效助力,为今后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哈密两级检察院将以此次指导调研为契机,持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竭力完成行政检察年度工作目标,切实将行政检察工作做实做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