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辖区里的“剪羊毛高手”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7-18 11:06:52  作者:李翔 孟伟健

七月中旬,边境偏远牧区的气温逐渐升高,又到了每年牧民为自己家羊群剪毛的时候。新疆哈密市前山哈萨克民族乡中心村买地提汗·加可乃眉头紧皱,自己200多只羊的羊毛还没有剪,人手紧缺,如果不及时剪羊毛会有很大的亏损。

image.png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前山边境派出所民警加依热别克·巴依热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带领两名民警辗转60余公里前往帮忙剪羊毛。期间,民警与牧民们配合默契,抓羊捆羊,剪毛装毛,民警加依热别克在自家村里就是有名的“剪羊毛高手”,在“高手”的帮助下,剪羊毛的效率显著提高,一个白天的时间就完成了200只羊的剪羊毛工作。随后,民警帮助牧民联系了买家收购了这批羊毛。

image.png

“这次剪羊毛,你们真是帮了大忙,要不然我们几个人要剪好几天呢,而且也不可能这么快全部卖出去。”买地提汗·加可乃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开心地说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