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区法院:“云间庭审”持续发力
来源:伊州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7-21 19:28:05  作者:李海亮 吴超 石兰

新疆平安网讯 7月20日,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通过“云庭审”系统分别审理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让身处乌鲁木齐、昌吉和哈密的当事人及代理人,通过线上远程视频连接参加了庭审,切实让人民群众更好地感受到指尖上的公平正义。

7月20日下午,伊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受疫情影响,目前该案当事人分别在乌鲁木齐、昌吉、哈密三地,承办法官在确定了开庭时间并征求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通过远程视频“云庭审”方式的开庭,法庭上除了法官、人民陪审员和书记员外,原告、被告均“隔空”参加庭审。此次庭审整个过程声音清晰、画面顺畅、程序规范,同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庭审结束后,当事人双方对庭审过程和方式表示满意。

同日,伊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告杨某与被告黄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原告律师因受疫情影响滞留在乌鲁木齐,不能按时参加庭审,通过法官的耐心沟通引导,同样以“云庭审”的方式进行审理。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伊州区人民法院积极引导当事人尽量使用“新疆移动微法院”、1236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引导当事人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网上调解、网上执行、网上答疑。对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参与诉讼和旁听的群众,尽量引导当事人通过网络方式参与,确有必要现场参与庭审的,严格做好登记、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护,做到疫情防控法院庭审“不打烊”,百姓诉讼权益“不延时”。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