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县人民法院“云执行”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巴里坤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08-20 12:06:12  作者:扎毕达

新疆平安网讯  哈密市巴里坤县人民法院坚持“暂停线下,启动线上”办案模式,近日通过“云庭”成功和解一起赔偿纠纷。

聂某与曹某、某公司人身损害赔偿纠纷,被执行人前期履行10万元后剩余25万元迟迟未履行。因为该案件涉及到申请人的医疗费后续治疗等贴身利益的费用,申请执行人情绪一直焦虑,对被执行人采取相应强制措施后还是未能执行完毕。执行法官通过多次在微信群聊沟通并向双方做工作,又通过“云庭”让双方“面对面”交流后,申请执行人聂某得到了“心安”,曹某表示受疫情影响,效益不乐观,表示愿意用其名下的挖掘机做担保并分期支付剩余赔偿金。

疫情期间线上办结的该案件,既保障了当事人的权益,又为受疫情影响的自然人、企业吃了“定心丸”。

巴里坤县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中央政法委印发《关于依法保障和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工作新理念,提升执行工作质效,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确保债权足额实现的前提下,拓宽执行方法,实现双方当事人利益最大化。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