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中院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落实自治区高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8-24 20:28:55  作者:魏芸

新疆平安网讯 8月22日,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视频形式召开两级法院会议,学习传达8月19日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精神、8月20日自治区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通报两级法院审判质效、执行质效及信息化应用情况,哈密中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丽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哈密市两级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安排。两级法院党组要深化对疫情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服从属地管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连续作战、一抓到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行职责,提供司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要灵活运用电子送达、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云庭审”等信息化手段有效开展工作,全力降低疫情防控对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不利影响,确保疫情防控诉讼便捷顺畅。两级法院党组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服从支持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始终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责任和担当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落实防控措施,严守纪律规定。坚决做到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放松。遇到突发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认真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要合理调配人员,统筹安排工作,做好内部防疫,把实的作风、严的纪律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

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高院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即时提拔使用优秀干部的通知》《关于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