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9-17 17:44:17  作者:陈剑飞 彭彪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5日,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中院党组书记、副院长任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副书记、院长丽捍主持会议,两级法院班子成员、专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刑庭、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做到“三个越要”: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要加强组织领导;越是到了攻坚时刻,任务越重,越要保持清醒和定力;越是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越要强化深化细化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措施,全面完成“六清”行动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案件清结”,对所有未结案件逐案梳理、倒排工期、跟踪督办,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案件审理进度,切实推动实现动态清零。对已审结案件进行“回头看”,全面评查案件质量。全力开展“黑财清底”执行攻坚,及时制定可行有效的措施,切实提高财产刑执行到位率。要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加强内外联动,切实加强与公安、检察、银行、国土等有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同时要加强审执协调,刑庭和执行局做好配合,确保将显性“浮财”、隐性“暗财”一网打尽,做到“判必执、执必果”。全力开展“线索清仓”行动,强化排查涉黑恶线索的主体责任,尤其是对“查否”线索,严格实行核查人员和分管领导签字背书机制。对所有线索逐一进行“回头看”,坚决避免出现“前清后现”的被动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的审判指导、督导检查,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围绕全国挂牌督办的祝秀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依法开庭审理、宣判,总结提炼先进经验,形成长效机制。立足“标本兼治”“长效常治”要求,对社会治理管控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和行业监管工作中出现的管理漏洞,强化司法建议工作。加强正面宣传报道,持续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