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组到伊州区检查验收
来源:伊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24 14:21:0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0日,由自治区党委依法治疆办副主任王前续率领的自治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组,来哈密市伊州区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

当天,在伊州区司法局三楼会议室,自治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组成员听取了伊州区“七五”普法工作汇报并座谈交流,对现场组织伊州区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普法考试,抽检查阅了伊州区“七五”普法工作档案。

随后,检查验收组一行先后来到哈密市伊州区时代广场的法治文化广场、“谁知法谁普法”文化长廊、中阿牙法制公园、回城乡阿勒屯依法文化一条街等法治示范点进行了实地察看。

检查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抽查、观看专题片等方式了解伊州区到伊州区税务局、城北街道机辆路社区等处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了回城乡乡村法治宣传教育的工作情况、领导干部及村民学法用法情况。

检查验收组在反馈意见时指出,要在总结“七五”普法工作成果基础上,迎接全国普法办检查验收,总结推广好经验,选树表彰好典型。同时,要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伊州区健全机制、突出重点,在法治宣传教育中创新普法载体、丰富普法形式,分层分类普法,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全社会形成了尊崇宪法、普及法律知识的良好氛围;尤其是通过青少年法治教育,打牢了国家法律普及的根基;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执法单位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大大提升,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了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