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交警开展客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来源: 新疆哈密交警   发布时间: 2020-11-10 21:23:3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10月24日,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客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着力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执勤民警、辅警结合辖区实际在国道312线、省道303线设立临时路面执勤点对短途、长途客运车辆及旅游包车进行检查,坚决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究、逢患必除。检查中,执勤民警按照要求,对过往客运车辆严格检查乘载人数、驾驶时间、驾驶资格、车辆检验、安全设施配备、轮胎磨损状态的“六必查”。在路检路查时,民辅通过“面对面”宣传方式,向客运车辆驾驶员、乘车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要求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超员、不超速、不违规载货、不疲劳驾驶,保证旅客的安全,并提醒乘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及安全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乘车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