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召开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16 18:40:09  作者:叶翠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3日上午,哈密市召开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哈密市委副书记、市长祖木热提·吾布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建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阿克然木·玉努斯,副市长张红光、艾尔肯·赛来、张雷、孙永民、马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就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出明确要求、作出科学部署,对在复杂环境下更好推进我国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要充分认识到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两者是辩证统一的。区、县及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区、县及各部门要在强基固本上再用力,突出抓好教育培训、应急能力提升和长效机制建设;要在综合治理上再深入,坚持源头治理控风险、系统治理查隐患、依法治理严监管;要在重点领域上再聚焦,不断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领域、危险化学品、消防领域和特种设备领域的安全监管,做好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防范,加大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力度。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及各部门要聚焦年初目标任务,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动担当作为,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严控安全风险不懈怠,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统筹全局抓综合协调,压实责任抓基层基础,跟踪问效抓督办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强化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保持高度警惕、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会上还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区、县及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

哈密市政府班子成员及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区、县。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