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县法院携手淖毛湖法庭完成跨域立案演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1-27 19:27:28  作者:徐家祥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4日,伊吾县法院立案庭携手淖毛湖镇派出法庭共同开展并完成了跨域立案演练。

跨域立案通常由申请人、协作法院、管辖法院三方共同参与,申请人提交各类立案申请,协作法院初步审核材料并线上向管辖法院提交跨域立案申请,管辖法院最终审核立案申请并承担案件办理。

为保障演练任务顺利完成,按照哈密中院指示要求,伊吾县法院立案庭在演练前一天提前与跨域立案3家管辖法院和6家协作法院完成了沟通对接与前期准备工作,演练当日由淖毛湖法庭向3家管辖法院提交跨域立案申请,立案庭审核6家协作法院跨域立案申请,并与9家法院对接审核进度。最终,顺利完成了全部演练内容。

此次演练纳入了全区各级法院派出法庭、巡回法庭、知识产权、互联网等专门法院,进一步扩大了跨域立案主体,将便利当事人参与诉讼的渠道拓展到基层法庭,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