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区公安局集中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工作
来源: 伊州公安   发布时间: 2020-12-01 14:39:3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居民冬季取暖安全意识,排除冬季取暖设施安全隐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大泉湾乡,警务人员深入群众家中,本着“不漏一户”的原则,对居民家中的炉具、小锅炉、取暖器等取暖设施是否存在烟囱阻塞、煤烟倒灌等隐患问题进行了检查,并对日常隐患排查方法进行讲解,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

在雅满苏镇,警务人员根据地域情况,深入辖区矿山企业、商户、修理铺等,对燃煤取暖住房和取暖设施的通风情况进行摸排检查,对工作人员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培训、宣传,强化安全意识。

在五堡镇,警务人员向辖区居民讲解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表现、预防措施以及急救方法,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及流动人口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向居民详细介绍一氧化碳中毒表现、预防措施、急救方法,普及风险隐患排查方法,提高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