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县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巴里坤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12-09 11:01:1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4日,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海子沿乡综治办联合乡派出所、交警中队、安全生产、草原监理、农机监理等部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各单位通过各种方式向农牧民宣传《宪法》《民法典》《婚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海子沿乡司法所所长巴提曼·哈龙木说:“《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我们现在要让老百姓知晓《民法典》,让他们掌握《民法典》的基本内容,用法律武器武装自己,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12月3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巴里坤镇司法所在新市路社区举办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知法、守法。



巴里坤镇司法所结合与群众自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生动事例,讲述法律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应用,并邀请律师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受到各族群众的好评。

巴里坤镇居民张晓霞说:“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的法律知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同时要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