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中院举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0-12-09 17:15:57  作者:李越华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12月5日,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会。按照院党组安排,党组书记、副院长任立群以“守初心、担使命,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践行者”为题对中院全体干警进行宣讲。

本次宣讲从深刻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六个方面,结合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浅出地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系统阐述。

任立群在宣讲时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强化落实市委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高院“四个以”“六个聚焦”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自治区高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18条措施”,整体推进党建和审判执行各项工作。要坚持依法治疆,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要坚持团结稳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要坚持文化润疆,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筑牢长治久安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富民兴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中心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长期建疆,着力抓好重点工作,以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大家在认真聆听宣讲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为全市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