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莉霞:用赤子之心诠释责任和担当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12-11 16:41:33  作者:

从事社区工作多年来,哈密市伊州区城北街道光明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舍莉霞用耐心化解居民矛盾困难,用爱心服务居民所盼所求,善作善为、善作善成,从一名普通社区干部逐步成长为社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

二十多年来,舍莉霞扎根基层一线,不计个人得失,舍弃小家温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辖区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服务居民最前端,抓稳定、重服务、广宣传、摸底数、化矛盾、解难题,用一颗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守护辖区平安。

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们都得上,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了,我们不上谁上,党员干部就是要冲在前,干在前,奉献在前。干部干部,就是要干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今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全国各族人民的生命安全,在社区召开的防疫会议上,舍莉霞对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党员干部要责无旁贷地做“逆行者”。

“各自把各自的网格管好、管严、管紧,各自把各自网格内的人员排查清楚,一定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舍莉霞明确“两委”干部网格责任,把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细化压实。将辖区的居民小区60余栋居民楼划分为两个大网格,在两个网格之下,又划分为20个小网格,分别由干部负责开展“地毯式”摸排。

在此后的疫情防控期间,她克服各种困难,强撑着透支的身体,穿梭奔走在各个小区。舍莉霞是一名社区干部,同时也是一名区、市两级人大代表,在她心里,她始终认为人民的代表,就要为人民着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代言。党员是一面旗帜,疫情在哪里,就要战斗在哪里,疫情不退,党员干部就不退!

常怀爱民之心

翻开舍莉霞的笔记本,里面记录着社区大大小小的事情。

舍莉霞对社区居民尤其是弱势群体在生活、医疗、就业、住房、子女就学、家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都被做了着重的标记。患有基础性疾病的居民、0至6岁的幼儿、6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外来人员多少户多少人……她的本子里详实地记录着这些数据以及数据分别指向的小区、所在楼栋、单元门户直至家庭成员的个人详细情况。

80岁的王伟壅,患帕金森症已4年,疫情期间,王伟壅打电话告诉舍莉霞,他服用的药快没有了。舍莉霞第一时间将药送到家门口,王伟壅说:“就冲他们解决居民困难迅速高效这一点,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我们必定会胜利。”

赢得好口碑

光明路社区老旧小区多、商业网点多、流动人口多,辖区平安建设工作压力大、困难多。舍莉霞带领辖区党员干部始终将平安建设作为头等大事,紧盯薄弱环节,严排隐患风险,不定期研究部署,坚持每天常态化研判,积极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确保辖区稳定祥和。

2020年,光明路社区评选城北街道“平安小区”3个,评选城北街道“优秀平安小区”1个,创建平安家庭2251户,创建优秀平安家庭897户,创建平安商户224户。

成绩来自不易。在舍莉霞看来,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平安建设,仅靠社区干部一己之力远远不够,对此,舍莉霞作为一名老社区工作者,她将社区分为2个网格通过网格干部、“访惠聚”队员对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同时在网格里成立了2个党小组、2个家庭党校,通过引领5个“小板凳议事会”,加大对居民的宣传教育,解决困难诉求196条,调处矛盾纠纷56起。

舍莉霞将始终如一的坚守社区基层一线,尽职履职,用无悔的初心守护居民的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用一颗赤子之心诠释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