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行证》送上门 “放管服”改革让老百姓得实惠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1-01-04 17:59:28  作者:徐黎

新疆平安网讯 “我感觉现在边境通行证的办理效率提高太多了,以前我们公司送办证手续、取证,得多次往返矿区跟市区,好几百公里呢,手续不全还得多跑两次,现在好了,通行证办好了民警直接送证上门,真正方便了我们!” 这是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伊州边境管理大队双井子边境派出所辖区企业从民警手中接过办好的《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时的情形。

2020年以来,伊州边境管理大队根据“放管服”工作要求,通过延长窗口工作时间、增设便民利民设施,改造软硬件设备等优化服务条件;同时转变服务理念,将《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由“窗口取证”,变成“送证上门”,利用民警工作、休假往返哈密的时机,将办理好的通行证直接送到偏远的辖区矿企手中;在开展户籍、身份证办理等工作时,采取民警入户、送证上门、预约代办等方式,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切实感受到办事的便捷,让“放管服”改革在辖区落实落地,让老百姓得实惠。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