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公安研发新式烟感报警强排风装置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1-16 14:56:58  作者:李文龙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3日上午,在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小河沟派出所辖区的居民家中,民警免费为大家安装上了新式烟感报警自动强排风装置。

“新式烟感报警器,在有煤烟的情况下不但能够报警,还能自动把煤烟排出去。”看到屋里装上了新式的烟感报警强排风装置,前进东路39号院39栋平房租住户革民汗·吾尼尔汗高兴地说。

入冬前,民警对辖区平房住户取暖装备进行了排查。为确保安全过冬,伊州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德强带领小河沟派出所的民警们自主研发出新式烟感报警自动强排风装置,当室内一氧化碳超出安全浓度后,装置可发出光、声报警,同时自动进行强排风。

王德强说,哈密天气寒冷,乡镇平房居民普遍使用明火取暖,“群众冷暖无小事,群众的生命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我们希望新式烟感报警自动强排装置试点成功后能尽快在哈密城乡推广,确保各族群众能够安全温暖过冬,这就是我们的心愿。”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