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州区法院:庭审现场“变身”廉洁教育课堂
来源:伊州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1-02-26 13:15:0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2日下午,伊州区人民法院组织哈密市两级法院、政法系统200余名干警旁听一起法院工作人员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案件庭审,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庭审持续了近2个小时,庭审还原了被告违法犯罪的整个过程及思想根源,也为在场旁听的干警们敲响了警钟。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政法干警纷纷表示,这起案件就是自己身边的人和发生在身边的事,昔日朝夕相处的同事如今站在被告席接受审判,这种来自身边的警示教育活动令人非常震撼,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肃和违法违纪带来的惨痛教训。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此为戒,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持正确的问题导向,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时刻绷紧廉洁司法这根弦,警钟长鸣,不触碰“红线”,不逾越“底线”。

据悉,今年伊州区人民法院将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积极与区纪委监委开展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通过将课堂前移至法庭,“零距离”接触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开展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看得见、听得着的方式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切实提升警示教育的实效。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