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巴里坤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1-03-05 14:13:02  作者:骆婷

新疆平安网讯 3月2日下午,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哈密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徐英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动员各族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确保学习教育和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抓好专题学习。要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学史增信,抓好政治引领要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结合法院工作特点开展宣讲活动,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要坚持学史崇德,抓好专题培训。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断强化法院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好法院故事、讲活党的故事等不断推动党史文化进头脑。要充分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开展多形式党史学习活动,深化对党史内容学习掌握。要坚持学史力行,抓好实践活动。要努力提高学习力和执行力,要深化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用好“群众意见大征集活动”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