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李成辉出席并讲话
来源:哈密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18 18:34:57  作者:赵玉伟

李成辉在哈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3月17日,哈密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记者 普拉提摄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7日,哈密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成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按照全国、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哈密政法队伍建设和反恐维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在反分裂斗争、反恐维稳斗争中豁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哈密、法治哈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祖木热提·吾布力主持会议。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组长王志军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市领导艾赛提·扎克尔、穆太力甫·托乎提、王毅、徐相锋、张建锁、阿克然木·玉努斯、缪毅、汤梅、姬尚钧、王友明、张雷,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李成辉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强化政治建警、确保政法队伍忠诚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也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必然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重要任务,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李成辉指出,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反分裂斗争、反恐维稳斗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时刻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切实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职责担当、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奋发有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确保教育整顿和社会稳定两手抓、两促进,双丰收、双胜利。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重点任务,推动各级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确保政法队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要抓实抓牢“关键少数”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开门整顿”的政策策略,着眼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李成辉强调,抓学习教育,关键要抓住“忠诚”两字,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切实达到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的目的。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动真”两字,突出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彻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障痼疾,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效果。总结提升要抓住“立制”两字,科学评估教育整顿效果、持续深化问题整改、抓好建章立制,让群众感受到实效。

李成辉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决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区、县党委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政法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纪委监委要强化政治监督,各指导组要分层分类精准指导,各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开门整顿,加强正面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常态化抓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及持续深入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志军在到会指导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为扎扎实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奠定高度的政治自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始终聚焦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主要任务,严格落实教育整顿的环节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政法队伍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取得让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放心、让各族群众满意的成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区、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市委政法委和哈密法学会部分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