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哈密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23 16:58:4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9日,哈密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市政法系统对社会作出公开承诺,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缪毅主持发布会并致发布辞。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对记者提出的教育整顿工作着力点、具体举措和如何有效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及确保取得实效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就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别作出承诺发言。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训词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一手抓维护稳定,一手抓教育整顿,既要刮骨疗毒、清除害群之马,又要履职尽责、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切实达到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效果良好的目的。

此次教育整顿重点突出“四项任务”,即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着力解决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促进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政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在关键时刻中豁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政法铁军,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为建设平安哈密、法治哈密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根据中央、自治区统一安排,从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职能特点充分考虑,此次哈密教育整顿工作从今年3月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为期4个月左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教育整顿的主要对象范围是:市及区县两级党委政法委、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

全市政法系统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通过座谈会、“为群众办实事”等多种形式做到教育整顿的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02-2308112,受理时间为每天10:00-22:00,邮政信箱为:新疆哈密市A004号邮政信箱。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全市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