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为牧民送药送暖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8 19:32:59  作者:秦鹏 张辉

4月6日,“马背服务队”民警为前山乡哈萨克民族乡中心村村民阿布力·居马(中)测量血压
4月6日,“马背服务队”民警为前山乡哈萨克民族乡中心村村民阿布力·居马(左)讲解所送药品的服用量及注意事项

4月6日,距离哈密市100公里的前山乡哈萨克民族乡中心村村民阿布力·居马收到了来自“马背服务队”送来的药品,这已不是这支服务队第一次骑马过来送东西了,他们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马背医疗队”、边境牧民的贴心人。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前山边境派出所“马背服务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民警们每个月都会深入后山牧区至少3次,骑马行程上千公里,为牧民宣传法律知识,深入牧区开展精准服务,解决牧民遇到的各类实际困难,用心践行新时代公安工作群众路线,开创基层警务新模式、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