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哈密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4-12 19:02:39  作者:安艳

新疆平安网讯 4月9日,哈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驻点指导组组长王志军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锁、张晓文、缪毅、姬尚钧、张雷参加会议。

李成辉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驻点指导组的指导督促下,坚持把政治忠诚贯穿始终,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及时成立领导机构,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各级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精心组织策划、协调整体推进。坚持以政治教育为引导,培根铸魂;通过警示激励担当作为,用政法英模精神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方法,把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阶段性成效。

李成辉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茬推进,坚持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扎实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乘势而上推进查纠整改取得扎实效果,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着力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严格把握政策,敢于碰真碰硬,着力做好问题查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清除害群之马,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全面排查、分类施策、建章立制,推动整改成果制度化、长效化。

李成辉强调,要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反分裂、反恐维稳斗争,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高举法治旗帜,法治化常态化落实维稳措施,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把教育整顿激发出来的职责担当、干事创业热情转化为奋发有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始终,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保障措施,调动各方资源,强化协同作战,坚决打好正风肃纪攻坚战。

王志军在到会指导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要求,紧扣目标任务,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有力有序推进。要巩固成果乘势而上,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要把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思想引领,保证查纠整改阶段高质量推进,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重点,用动真碰硬的决心、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推进查纠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自治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压紧责任、抓实重点任务、精准把握政策,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以维护稳定的工作成果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做到教育整顿和社会稳定两手抓、两促进,实现双丰收、双胜利。

会上,伊州区、市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伊吾县及其他各政法单位做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区、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