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中院联合银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1-05-08 11:57:16  作者:程媛媛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与中国人民银行哈密市中心支行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联学共建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恪守庄严承诺。随后,全体党员共同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全文学习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一起观看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关于加强多元化解纠纷的两会特别节目。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了哈密市法院2020年金融案件审理情况,详细介绍两级法院依法处理涉金融纠纷、妥善化解金融风险的司法举措,就当前涉金融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金融机构存在的法律风险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针对性建议。中国人民银行哈密市中心支行对辖区2020年金融运行及风险态势情况进行通报,表示将指导金融机构降低信贷风险,满足实体经济的有效信贷需求,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从提高审判执行效率等方面提出建议。各支部党员畅所欲言,分别从加强风险防控、强化诚信宣传、加强金融消费者教育等角度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协调推动哈密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以及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明确工作思路。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有效促进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行动践行初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通过共建共学、共创共进的举措,有效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