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中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1-07-29 18:59:44  作者:田苗苗

新疆平安网讯 7月27日下午,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列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向全体干警传达了自治区高级法院和哈密市纪委关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3名违纪干警现身说法,作了检讨发言。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必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做到保持敬畏、严守底线。全体干警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党的“六大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踩底线、远离红线。警钟长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聚焦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高标准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会议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敬畏;要守好‘四心’,时刻保持定力;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要倍加敬畏手中的权力,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倍加珍视个人的政治声誉。

通过聆听案例和警示教育,干警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纪国法,汲取经验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廉洁自律,切实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守住纪律红线。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