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交警“护学模式”准时上线!
来源:平安哈密   发布时间: 2022-02-24 15:44:28  作者:

为保障辖区学生们

安全顺利开学

哈密交警蜀黍们

全力以赴“护”平安

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2月21日,开学第一天,也恰逢周一上班日,道路交通压力增大,尤其是学校周边路段交通出现拥堵情况。哈密交警提前行动,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劝离违停车辆、护送孩子过斑马线……维持着学校周边道路畅通有序,为学生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交警蜀黍讲“交通安全”

开学第一课,交警为学生们播放了交通安全动画宣传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分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希望学生们可以学到一点交通安全知识、受到一点教育、得到一点启发、吸取一点教训,并把所学内容带给家长,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校车安全检查

开学前,交警对辖区校车进行全面“体检”,检查项目涵盖了驾驶人资质、校车疫情防控及车载警示灯、灭火器是否配备完好等情况。检查现场,交警还向校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醒他们要严格遵守校车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校车维护保养,为孩子们筑牢安全屏障。

校园周边安全防控

学校周边的警示牌、警示标志是否完好?减速带是否磨损?……开学前夕,交警深入辖区学校和相关运输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加强返校路段和校园周边路段的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新学期交通安全保障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站好“护学岗”

撑起“平安伞”

筑牢“防火墙”

哈密交警为师生和家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