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讨薪路不易 高效执行暖民心
来源:哈密法苑   发布时间: 2022-04-20 09:44:0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一份由申请执行人周某从四川省邮寄的特殊包裹,打开包裹,是一面写着“公正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

当事人送来感谢的锦旗

巴里坤县人民法院先后受理了被告牛某拖欠原告周某工资款共计16万元的案件,巴里坤县人民法院发出支付令,被告牛某仍不偿还欠款,原告于2021年12月、2022年1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局干警在接到该案后,又临近春节团圆过年,故第一时间依法启动执行程序,坚持同时间赛跑,由于被执行人牛某居住在外地,执行干警多次出差至被执行人居住地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通过细心、耐心、诚心的工作态度向被执行人反复做好释法明理工作,同时为切实保障外出打工民工的合法权益,彰显司法公正为民,确保每个司法案件在各个环节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执行干警在被执行人欠款较多,涉及执行案件较多情况下将案件合并执行,同时对被执行人牛某所有的商品房进行司法网络拍卖处理,并同意在法院拍卖期间也可由被执行人自行变卖,最后顺利处理了该房产,并用于支付执行人所欠案款,案件履行完毕。

巴里坤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执行在路上”

在执行期间,周某曾说:“马上过年了,我想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我害怕回去后工资就要不回来了”。“放心吧!我们是人民的法院,是人民的执行员,我们一定会保障你的合法权益,一定会为你讨回你的薪水,你就安心回家,把心交给我们!”

当事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执行干警最朴实的感谢

最终,周某在四川老家收到了法院通过一案一账户打入自己卡号拖欠已久的工资,结束了讨薪之路,并在微信朋友圈用最朴实的话语向巴里坤县人民法院表示感激。


责任编辑:王诗文